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量:102

访问入口:http://cadal.edu.cn

 

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信息基础设施之一。CADAL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一起,共同构成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图书馆的框架。 

CADAL项目建设的数字图书馆,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知识服务,将包含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种学科的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包括书画、建筑工程、篆刻、戏剧、工艺品等在内的多种类型媒体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通过因特网向参与建设的高等院校、学术机构提供教学科研支撑,并与世界人民共享中国学术资源,宣传中国的文明与历史,具有重大的实用意义、研究价值和发展前景。

我校图书馆参与该计划。目前,该数据库已经向我校校园网IP开通,请根据网站要求后注册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