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上线《选题宝》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9日 阅读量:2

【访问网址】:https://www.xuantibao.cn

【试用期限】:2024.04.19-2024.12.31

【数据库简介】:

      「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能够为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的贴身学术服务。通过大数据挖掘和知识图谱技术提供选题发现、价值评估、态势分析、自动综述、投稿分析、立项分析等功能;常设各学科热点选题专栏,定期更新各级各类课题招标信息、会议征稿等科研资讯。

【数据库主要功能】:

 立项分析

      针对国社科、国自科管理学部、教育部、省社科、各部委等多种课题立项数据进行检索和智能分析,关联课题和相关论文成果,帮助研究人员找到已立项和未立项信息。

 选题发现

      通过向导方式,一步步从选题方向出发,通过模型计算推荐高价值、未刊发(立项)的论文题目、课题题目以及写作大纲、参考文献等,对研究人员确定选题提供启发参考价值。

 价值评估

      根据用户输入的选题方向进行研究价值评分。综合了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等方面为选题进行打分,快速了解相关主题的研究价值。

 态势分析

      一键自动计算文献数据,研究脉络、知识图谱一目了然,文献、作者、基金、政策、法规一网打尽。告别海量资料收集,洞悉知识快人一步。

 投稿分析

      投稿之前,输入论文关键词或研究领域,可以为研究人员推荐最合适投稿的期刊,并有期刊用稿偏好、论文主题推荐等分析结果,可准确把握投稿方向。

【使用方式说明】:选题宝使用方式说明

【访问方式】:初次使用请在本校IP范围内,只要在本校IP范围内使用过一次之后后续再使用即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