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陈立波先生水墨画展在图书馆文化长廊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阅读量:78

      10月25日上午,校友陈立波先生水墨画展在我校文博苑·逸夫图书馆信息中心文化长廊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参加开幕式、为作品展揭幕并讲话。

      曹雪虹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全力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程大学新时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具备“新素养”的新工科人才是学校的根本使命。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的提升一定会和专业技能的培养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支撑,打造出更多面向未来、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陈立波校友的画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是这一教育理念的完美诠释。她希望广大校友和学校携手并进、团结奋斗,为母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添砖加瓦。

      陈立波校友表示,母校如今的发展与变化令人惊叹,无论是校园环境、教学设施都与自己求学时截然不同。毕业后自己虽游历在外但一直情系母校,此次游子归途,以画展形式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校友返校日之际,陈立波校友将自己巨幅作品《盛世国色》赠送给母校,以表达对母校的殷殷之情。

      陈立波校友读书时受南京书画名家、南京工程学院吴承筠老师中国画启蒙,同时受到国画大家陈大羽先生的指导,打下坚实基础,之后虽因工作原因,停笔数年,但初心不改,于2011年重拾画笔,笔耕不辍,画工日益精进,在国画界独树一帜、自成一家。此次展出53幅作品,主要以梅、兰、竹、菊、荷花主题为主、蟹、鱼等野趣题材也有所涉及,留白处疏可走马,浓墨处密不透风,意境高远,值得一观。此次陈立波校友水墨画展为期6天,10月26日至10月31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办公室、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代表以及来自我校爱好书画艺术的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