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颂芳华 翰墨赋青春”叶长青书画作品展在图书馆文化长廊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阅读量:83

      11月10日下午,“丹青颂芳华,翰墨赋青春”叶长青书画作品展在我校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文化长廊开幕。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出席开幕式、为书画展揭幕并致辞。

      郑锋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图书馆持续为师生举办个人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展,这里的文化长廊已经成为引导师生以艺术表达的方式反映时代进步、社会风貌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大学文化、激发创造激情、展示自我才华的文化空间,在推动大学美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过程中发挥着作用。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都是由叶长青老师业余时间创作,充分表达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翰墨书正气,丹青绘真情”,这些作品也是他为人处世风格、爱岗敬业精神和文化艺术修养的充分写照,郑锋副院长衷心祝愿叶长青老师徜徉于书画的艺术海洋,为师生奉献更好更多的艺术作品,用艺术助力文化校园建设。

      叶长青老师是我校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兼门诊部副主任,他在坚守健康教育、医疗救治的本职工作之余,坚持书画创作,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本次展出的60余幅书画作品,内容涉及唐诗宋词、经典名句、名人语录、花草鱼虫等,字体涵盖楷、行、隶、篆,可谓“厚重而不失飘逸,灵动而不失庄严”。他在开幕式分享了他的书法故事,并表示,书画使人健康、使人怡情、使人成长,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提高同学们对美育教育的认识,让更多师生加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来,一起用手中的笔尽情描绘祖国壮丽山河、书写美丽人生。图书馆前任馆长白少布教授为叶长青老师颁发了展览纪念证书。

      来自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校书画摄影协会会员以及受邀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此次书画作品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