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考研人】编织祝福 赴一场收获之约——图书馆开展为考研学子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阅读量:72

      学校图书馆里总有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追阳光而至、伴月色而归,分分秒秒奋笔疾书,月月年年挑灯夜读,以坚定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他们就是南工程“考研人”。为了给正在图书馆复习迎考的学子们舒缓压力,加油打气,图书馆党支部的老师们与来自信管学生党支部、图管会和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一起,以编织绳结的方式为他们研途再添一些缤纷色彩,用温情关爱溢满考研人的心田。


      编织一丝一缕的美好祝愿


      中国绳结艺术历史悠久、形式多样,包含着美好的寓意,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早在一个月前,活动组织方就开始着手准备,决定编织绳结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大家通过现场集中学习,初步了解了绳结的制作方法,并反复观看教学视频,逐渐掌握编织的技巧。从开始一次次的返工到熟能生巧,往往耗费了数天的课余和业余时间,每一只作品的完成,都凝结了每位制作者的细心、耐心和爱心。信管学生党支部的毕翔宇同学表示:“没想到绳结编织会这么复杂,太有挑战了!编成之后也更有成功的喜悦。这也是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精神激励着我不怕困难,坚持就是胜利!”。“这些亲手完成的作品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非遗’与‘传承’的交融中,每一个绳结都是爱与祝福的象征,希望能给考研的同学们带来好运。”图书馆党支部的杨凤云老师说道。




      送给每分每秒的勤奋努力


      12月9日,已经到了考研冲刺阶段,同学们拿着心爱的作品,静静地走到在图书馆各处考研备战的学长、学姐身旁,悄悄地送上诚挚的祝福:“学长,成功上岸!”、“学姐,我们一研为定!”学长学姐惊喜的神情溢于言表,感动的眼神难以掩饰。图管会的同学们还在图书馆五楼考研专区外进行了布置,制作并包装好的精美绳结和大家亲手书写的祝福卡片摆满了整个桌面。经过的考研同学纷纷驻足观赏,收到礼物的同时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为数不多的作品却饱含着老师和同学们满满的心意。“绳结编织的如此细致、精美,我脑海中浮现的是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专注的神情,心里感受到的是他们暖暖的温情,有着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一点也不孤单,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收到祝福的考研同学欣喜道。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考研升学来提升自己,是同学们成才、成功的一条重要途径。近年来,图书馆通过延长开馆时间、增设考研专座、完善配套设施以及开展助力活动等多种举措,着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相信同学们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一定能收获人生中的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