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9月7日 阅读量:339

       1.在哪里办理校园卡的补办手续?
       图书信息中心A116,从南门或西门一楼进入。

       2.我借的图书附有光盘,到哪里阅读光盘内容?
       请至图书馆405信息技术部拷贝。

       3.我所借的图书还书日期正好在暑假里,我应该放假前把书还回吗?
       所借图书在寒暑假内到达借阅期限者,可在假期结束后的7日内归还,不作过期处理。因此你可以在放假前归还或假期结束后的7日内归还。

       4.不到图书馆,怎样知道自己的借书情况及还书期限?
       读者可以通过任何一台与Internet连接的电脑或图书馆的公共检索终端查询个人借书情况。在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即可进行查询。

       5.我忘记了“我的图书馆”的登录密码了怎么办?
       如果验证过Email则可以通过Email重置密码,所以建议大家初次登录成功后应及时填写并验证自己的Email信息。如果没有验证过,请至二楼咨询台查询丢失的密码。

       6.我借的图书丢失了,可以买回同样的图书赔偿吗?
       如果所借图书丢失,可以购买同样的图书(注意书名、作者、出版社、版次等相同)赔偿,同时需缴纳加工费5元及图书超期所致文献资源占用费。

       7.在超星上下载的图书怎么在非下载的电脑上阅读?
       请下载时在超星阅览器上进行注册,在非下载电脑上阅读时,在超星阅览器上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即可阅读。

       8.想持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到贵馆借书,应如何办理手续?
       请持证至图书馆二楼咨询台办理注册手续,即可享受与教师同等的资源与服务待遇。

       9.如何在图书馆内自习?
       利用图书馆的自助选座系统“我去图书馆”,可以进行预约选座。但是阅览室外的座位是不用选座的。

       10.如何续借图书?
       可在任何一台能够上internet的电脑上,登录“我的图书馆”进行,也可以至图书馆借还书处进行。

       11.我在家里为什么不能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
       目前,学生只能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学生宿舍网络请至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开通,由其它运营商,如电信、移动等开通的网络,均不算学校IP地址。

       12.我是教师,如何在校外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
       点击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下的“校外访问”链接,登录后即可使用。注意:欠款不可使用哦。

       13.图书馆哪里可以进行文件打印、复印?
       图书馆具有五处自助文印点,供读者自助打印、复印、扫描及进行超期处理。分别位于二楼服务大厅(两个)、三楼社科图书借阅Ⅱ室、四楼科技图书借阅Ⅲ室和五楼电子阅览室。可点击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下的“自助文印”链接,了解使用详情。

       14.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吗?
       可以。登录“我的图书馆”使用“读者荐购”功能即可进行。

       15.书刊状态为保留本的图书可以外借吗?
       为了保存图书和满足读者的急需,图书馆馆藏每种常用文献会抽取一、两本作为样本书,书刊状态为“保留本”的即是样本书,样本书只可阅览,不可外借。

       16.教师校园卡借书功能的初始密码是什么?
       新进教职工需至图书馆405信息技术部现场设置。

       17.我现在要办离校手续,可是我的校园卡丢了怎么办?
       将所借图书归还,结清所有违章欠款,并缴少量的费用,即可正常办理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