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 文化长廊惠山泥人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阅读量:83

主办单位: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

展出时间:2019年9月18日--9月25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二楼文化长廊


      江苏省自1997年开始启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政府资助,每年引进各类精品艺术项目进入省内各个院校,本次活动的主题便是惠山泥塑传统艺术校园传承专项展览。

      本次展览主题为“活态传承非遗,提升文化自信”,为期7天。此次展览在无锡惠山泥人中遴选出了一批精品,包括“细货”和“粗货”两大系列,共计100余件 ,并邀请了一些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作品参加展出,如惠山泥人泰斗王木东大师。

      “惠山泥人”拥有悠久的历史,它以独特的艺术造型、鲜明的民间色彩和浓郁的江南气息而深受海内外人们的喜爱,被视为无锡的城市名片,是最具东方色彩的民间彩塑,本次展览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

      本次泥人展共展示了八位泥人大师的作品,他们分别是王木东、柳成荫、王南仙、喻湘涟、李仁荣、徐根生、王国栋、池志坚。

      本次展览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省内最高水平的惠山泥人作品,让学生近距离与作品接触,开辟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新形式,丰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内容。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化自信心,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加强了学生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