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阅览室选座

发布时间:2024年1月8日 阅读量:361

为提高图书馆座位的利用率、减少随意占座的情况发生,图书馆启用了座位管理系统。

       一.读者注册

      1.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我去图书馆”,点击关注公众号;

 

我去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

 

      2.初次使用请点击“在线选座”-“点我选座”进入注册页面;

      3.选择“南京工程学院”,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自行设置密码,绑定微信号。

      二.读者选座

      1.进入“我去图书馆”公众号,点击“点我选座”选择合适的座位。

      2.预约选座后生成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到馆室门口终端屏幕下方的红外扫描口进行扫描验证,显示“验证成功”即可。

      三.保留、离座、标记

      1.读者需要离开座位时可以在微信端选择“保留座位”:

      去卫生间(15分钟)

      查资料(30分钟)

      用餐(90分钟,规定时间:11:00-12:30,17:00-18:30)

      保留状态中不会被标记,保留时间结束系统自动默认回座状态(保留时长可以在微信中查看);

      2.读者确定离馆不再返回时须点击“退座”释放座位,否则会被记录违规1次;

      3.读者在馆内发现处于系统中就坐状态的空置座位,可使用标记功能。被标记人将会收到推送信息,须在规定时间返回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记违规1次。

      五.注意事项

      1.选座时间为每天8:00—22:00;

      2.就座: 6:00-8:00(开馆前)选座,座位会保留到8:20;

                  8:00(开馆后)选座,须在选座后2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3.因接近闭馆时间离馆读者较多,21:00后读者可不释放座位直接离开图书馆。

      4.使用软件选座的读者拥有所选座位优先使用权。

      5.读者须自觉维护阅览室秩序,请勿占座。图书馆每日对阅览室进行清场,清场物品放置图书馆指定处。

      六.违规处理

      1.预约选择座位后,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馆验证就座,未主动退座的,记违规1次;

      2.被标记后未及时扫码确认的记违规1次;

      3.若15日内违规操作累计达到3次,系统将对其进行限制,7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受限者可以联系管理员决定能否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