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印入镜无穷韵 艺海徜徉是归途 | “美在身边”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阅读量:104

天印入镜无穷韵

艺海徜徉是归途

主办单位: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

展出时间:2021年12月15日--2022年01月15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二楼文化长廊


      12月15日下午,用相机记录了南工程20多载发展进程的赵凯老师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举办“美在身边”摄影作品展,这也是他临近退休前献给学校的一份厚礼。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出席作品展开幕式、为展览揭幕并致辞。

      曹雪虹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摄影是对美好事物和幸福生活的艺术展现,在我们风景宜人的校园环境里,在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摄影随时可以记录下我们身边的美,让人们感受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心灵之美。赵凯老师摄影作品展的举办,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发挥文化对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撑作用、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重要论述,在丰富广大师生课余学习生活的同时,引导师生们积极关注到身边的真善美,对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美育教育、文化传承与创新精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美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她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记录美、传播美。

      赵凯老师1988年1月转业进入我校,从事新闻摄影工作已逾30年,他在记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寄情于校园的一花一水、一草一木,用心感受身边的不平凡与美好之事,坚持通过摄影来表达对工作和学校的那份热爱,其摄影作品曾多次在省级摄影展中获奖。开幕仪式上,图书馆专门为赵凯老师颁发了展览纪念证书。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赵凯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或寄情湖光鹭影、或着意校园生活,或关注发展、或聚焦师生。有的视野开阔、气势宏大,有的体物入微、意趣精深;有瞬间捕捉、而成永久优美,有凝神守候、聚结全新雅韵。作品见人见事,总关校园风貌、人文情怀,赵凯老师一一为前来观展的师生、亲朋好友介绍这些作品的出处和当时的拍摄场景,如数家珍。他表示,美无处不在,希望大家能够用眼去察、用脑去想、用心去悟,体验并捕捉到身边的美好、感受校园蓬勃的生机和向上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