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量:106

访问地址:http://www.gb688.cn/bzgk/gb/

数据库介绍: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标准公开工作,满足社会各界便捷地查阅国家标准文本的迫切需求,“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推进国家标准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后,国家标准委立即着手“国家标准公开系统”的软件研发,抓紧开展国家标准文本数据的梳理、汇集、加工工作,积极落实《实施方案》各项要求。

该系统公开了所有强制性国家标准文本3470项和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本3037项,其他非采用国际(国外)标准的推荐性国家标准在 2017年底前陆续公开。今后,新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将在发布后的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其中涉及采用国际(国外)标准的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本在遵守国际 (国外)标准组织版权政策前提下进行公开。

该系统提供了国家标准的题录信息和全文在线阅读,具有“分类检索”、“热词搜索”等功能。任何企业和社会公众都可以通过国家标准委官方网站“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或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查阅国家标准文本。 

使用帮助:http://www.gb688.cn/bzgk/gb/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