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联合校民盟委员会走进横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3月4日 阅读量:29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2日上午,江宁横岭社区天瑞家园体育公园上空传来阵阵歌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直属单位党总支联合校民盟委员会前往江宁淳化街道横岭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赠送数字阅读服务 推动书香社区建设

     “为让社区居民更加便捷地享受阅读乐趣,推动书香社区创建,直属单位党总支和校民盟委员会负责人向社区赠送了数字阅读专用账号,为社区居民提供科技文献检索、掌上图书馆等数字阅读服务,让悦读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让书香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助力文化振兴。

     不忘初心情系社区 医者仁心温暖百姓

     直属单位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开展的义诊活动是深受社区居民们欢迎的传统服务项目。活动当天,支部党员们利用专业特长,细致耐心地开展各类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指导大家积极预防;为居民们开展多种常见病、多发病的问诊及健康咨询服务;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答疑解惑,共发放100多份健康处方和卫生用品。党员们耐心、细致、专业地接待每位居民,用实际行动播撒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全面宣传消防知识 提升居民安全素养

      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党员和民盟委员会盟员们还结合最近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为到场的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防火灭火基本技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如何自救逃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体验学习与有奖答题环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直属单位党总支和校民盟委员会作为党盟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以实际行动关爱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让学雷锋活动更具时代感、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