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光辉历程 喜迎盛会召开——图书馆举办党代会历史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阅读量:80

      以史为鉴,总结昨日之辉煌;学史锻志,凝聚今日之力量;向史而新,开启明日之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图书馆于二楼东侧举办“光辉的历程——党代会历史文献展”。展览回顾了中共一大至中共七大的历史、背景及珍贵文献,展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成就,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极其重要的节点,见证了党的奋斗足迹,本次文献展包含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统一战线”“力量源泉”“激流勇进”“相聚海外”和“胜利前进”七个精彩篇章。展览运用翔实的图文资料,描绘出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创造了伟大新中国的恢弘画卷,从近代文献中梳理出党的奋斗成就与经验。展览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观看,同学们流连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并不时交流参观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还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更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与此同时,为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给读者营造轻松、舒适和更富感染力的阅读氛围,图书馆还在二楼休闲阅读区域布置了“共读经典”与“廉洁文化”阅读体验专区。专区中精选了百余本文学、历史、人物传记及思政教育类的红色经典和廉洁文化著作,通过宣传党薪火相传的革命历史、展示党清正廉明的优良传统,让读者在沉浸式的阅读体验中,明德思理、修身养性,在培养师生读书习惯的过程中,传承红色文化、共筑强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