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今尊古、抱朴守真”--郝庆祥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8日 阅读量:78

主办单位:图书馆、发展与对外合作处(校友会办公室)

开展仪式时间: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下午2:30

开展仪式地点:图书馆二楼南门大厅

展出时间:2018年4月18日--7月2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二楼文化长廊

 

1

 

 


“”郝庆祥,著名书法家,号齐山,别署老竹子。祖籍河北邯郸,1949年生。十六岁考入南京电专,继电保护专业。现为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江苏书画研究会会长,南京市齐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

曾先后聆教于高二适、林散之、萧娴、匡亚明、吴白陶及海上名宿钱君匋等前辈名家,遍访金陵章炳文、陈慎之,尉天池,李亚,端木丽生,赵绪成等知名大家。

多年来的艰苦磨砺,郝庆祥对自己的书法有独立的见解,崇尚计白当黑的金科玉律,将中国画的“见笔无痕”运用在书法创作中,作品体现了他深厚的基本功。

他的作品中,很多都是他自己的诗词文章。他非常重视个人的文学修养,创作作品讲究文由己出。

著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著名国学大师常国武对他的书法艺术曾撰文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