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量:186

访问入口:http://cssci.nju.edu.cn/

 

CSSCI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

 

1997年南京大学提出研制“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hines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CSSCI”)的计划

1998年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研制成功CSSCI网络版

2000年于南京大学成立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

现已开发CSSCI(1998—2016年)19年数据,来源文献200余万篇,引文文献1100万余篇。

CSSCI数据库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国家图书馆、中科院等100多个单位包库使用,并作为地区、机构、学术、学科、项目及成果评价与评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