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系统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量:701

访问入口: www.zhizhen.com

超星发现系统中中文数据量已达到了2.52亿条,外文数据量也达到了2.51亿条。

超星发现系统简便易用,检索框采用了如同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一样的一框式检索系统,能够使读者快速上手操作;同时超星发现系统也配备了高级检索以及专业检索模块,以向资深学者、研究员、教师等用户提供精确精准地检索服务。

 超星发现系统通过分布式计算与存储,将海量数据资源在保持关联性的前提下进行碎片化处理,从而将资源内容以众多分类的形式展现在读者用户面前,如文献类型、作者、机构、年代、关键词、刊种、重要期刊、学科、语种、基金等。并且发现系统将众多分类以页面可勾选的形式进行显示,方便读者用户在检索到大量资源的时候,通过勾选分类中的内容对所需内容进行快速精准地定位。

在对海量学术资源进行检索之外,超星发现系统还可以海量数据资源为基础,对知识进行挖掘、对数据进行分析。超星发现系统内载可视化功能页面,通过调用分析数据之间的关联形态,以可视化的直观方式,将知识点的串联结构以及数据的表格分析结果展现在读者用户面前。

在知识挖掘之外,可视化功能亦具备对数据进行分析的功能。以直观的趋势图标作为显示,可对检索内容从图书、期刊到论文、标准、专利等多维度文献类型进行量级趋势统计分析,从而帮助读者用户掌握并分析目前领域内的学术发展状况以及今后的生长走势。结合关键词知识挖掘的可视化功能,达到对科研、学科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的强有力的支撑与辅助。

 师生读者在通过超星发现系统进行资源搜索、知识分析、数据挖掘之后,快速方便地获取文献资源的原文也是不可缺少的步骤。在检索到学术资源之后,可通过直接下载或者文献传递的形式进行原文获取。再者,发现系统也对目前社会主流SNS社交网络媒体进行了接口并入,用户也可将自己喜欢的内容通过收藏、分享的方式对身边的同学、同事、朋友进行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