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联合校民盟委员会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4月24日 阅读量: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4月23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校民盟委员会盟员代表一同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宣誓言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大厅,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向先辈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响彻大厅。

学党史铭刻红色记忆

      纪念馆基本陈列包含“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和“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部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场景雕塑、一张张黑白照片里有泪水、有牺牲,有坚定、有胜念,积淀着历史的年轮,记录着最真实的过往。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的展品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共同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大家仿佛也站在了那片土地之上,感受到战争的悲壮和胜利的自豪。

守党纪铸牢自律之基

      步入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信念似铁蕴清廉”“建章立制筑基石”“艰苦奋斗倡廉洁”“楷模风范扬正气”“军民同心育作风”和“精神永存铸丰碑”六大板块内容。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字和聆听讲解,再一次缅怀了新四军的丰功伟绩,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新四军将士们清正廉洁、守纪如铁的“铁军精神”。大家边听、边看、边轻声交流思想体会,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坐标,植根于新时代、镌刻在灵魂深处。

      此次实地践学活动主线突出,内涵丰富。在传承和弘扬新四军的红色革命精神和廉洁思想的实景课堂中,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永葆党的清廉本色,以党纪条例为准则,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将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运用到服务育人的工作中,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盟员纷纷说道。

     (直属单位党总支 校民盟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