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美——顾晓光阅读摄影展在图书馆文化长廊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阅读量:26

      春风拂柳绿满波,花香萦绕读书多。在这春日的微风和暖阳中,学子们纷纷走进图书馆,沉浸在淡雅书香中。图书馆二楼文化长廊为读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场阅读与摄影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阅读之美”顾晓光阅读摄影展。

      顾晓光博士是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研究馆员,并担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本次展览以顾晓光博士的《旅行之阅:阅读之美》摄影集为依托,共精选24幅作品,分静止之时空、旅程之感悟、阅读之形式三个板块进行展出。顾晓光博士在10年中走遍世界5个大洲,涉足30多个国家,用独特的视角和精美的镜头捕捉了一个个不同时空、不同肤色阅读者们的专注瞬间,记录下他们各有特色的阅读状态:或奋发坚毅、或宁静深沉,或活泼自在,或卑微谦逊,带人们去到精彩的阅读世界。本次摄影展举办以来,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自动化236班的刘坤同学观展后感慨:“原来阅读不仅仅只存在于安静优美的场所,哪怕是艰苦简陋的环境也阻挡不了人们对阅读的向往,对丰富精神世界的追求,我想这就是阅读的魅力和价值。”

      明媚三月,不负春光,读书正好。阅读摄影展活动不仅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发挥特长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阅读兴趣,浓厚了校园书香气息,让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全民阅读队伍行列,为建设书香校园,推进学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