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 阅读量:81

      4月24日下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部分教育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曹雪虹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读书节延续了“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样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知识群体的高校师生,更应当重视阅读、热爱阅读,将热爱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时尚、一种生活态度。她希望大家能够以读书节为契机,将图书馆作桥梁,邀好书相伴、与阅读同行,培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

      开幕式上,师生们欣赏了由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同表演的中英文诗朗诵《再别康桥》;孟祥兴等20名同学被授予我校“2018年度阅读之星”称号,与会领导为“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曹雪虹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年少意气发,笔划绘山河”大学生刀画作品展和书海拾贝“冷书”展,参与了“书香‘溢’校园 阅读伴青春”大型竞技活动。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在图书馆展出还是第一次,六个不同学院的青年人,用手中的刀毛描绘祖国美丽河山,作品色彩丰富、用笔细腻,为师生们呈现出新时代大学生为梦想而奋斗的满腔热情,赢得了师生广泛好评。

      在我校阅读推广工作逐步趋向常态化、专业化的同时,读书节也成为了我校校园文化的一个品牌,今年读书节推出系列活动共十七项,内容丰富,受益面广。除了延续珍爱图书、图书超期特免日、读书交流会、师生书法交流会、诗歌朗诵会等一些经典活动外,还新增了时光邮局、全校共读一本书、“流动的驿站”校园小公交站台阅读展读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在未来的一个月里,这些富有特色的活动将带领大家开启与书相伴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为平台的读书节预热活动——寻书大作战已经圆满结束,线上宣传与线下寻书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为期三天,微信后台互动消息超两万条,参与人数近三千人,所有藏于校园各处的好书已被读书爱好者找到并“收入囊中”。“这个活动太棒了!官微送出的34本书我都超级喜欢,藏书地点的提示也很有诗意,今天终于找到了一本《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下课就去找书的黄磊同学告诉记者。

      本次读书节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合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