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正式启用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 阅读量:116

      为了进一步满足全校师生对高质量文献资源的需求,提升图书馆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支持能力,图书馆购置并开通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欢迎全校师生踊跃使用!

      此次开通的Web of Science数据库内容和数据时间范围如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 2016-至今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CCR): 1985-至今

      Index Chemicus(IC): 1993-至今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1980-至今

      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2005-至今

      访问方法:校内直接访问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地址:http://webofscience.com/,校外使用WebVPN系统https://webvpn.njit.edu.cn/或者选择机构登录。

      使用中有任何问题或者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507-1室),电话:86118621。

      数据库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E或SCI)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一个子库,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SCI收录了自然科学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9, 0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自然科学的177个学科,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利用SCI数据库,可以高效地帮助科研人员发现研究领域里最前沿、最重要的研究成果,破解科研成果在期刊与期刊之间、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以及数据库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壁垒,推动自然科学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生。

      通过SCI海量高品质数据、分析检索功能可以帮助实现以下具体功能:

      • 年代分析了解研究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

      • 文献类型精炼快速找到某个课题最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和文献综述,厘清研究领域概览;

      • 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快速得知一本书的理论是怎样发展和应用的;

      • 基金分析了解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

      • 定题跟踪随时了解某个课题的最新进展;

      • 个性化功能将自己的检索记录分享给同事;

      • 引文跟踪了解国际上都有哪些科学家在关注您的课题;

      • 参考文献/施引文献挖掘追踪课题的来龙去脉,激发研究灵感和思路;

      • 期刊分析深入了解期刊,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文章;

      • 研究类别筛选探寻交叉学科;

      • WOS平台的Kopernio帮助获取全文,OA期刊精炼助力更多全文获取;

      • WOS平台的EndNote网页版管理参考文献,一键式增删减参考文献格式。


图书馆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