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2022届考研学子风采展在图书馆文化长廊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1日 阅读量:71

      新学期伊始,走进学校图书馆,自习桌前的同学们都在安静地认真苦读。正在图书馆文化长廊举办的“2022届考研学子风采展”为这浓郁的学习氛围又增添了不少亮色。


      据了解,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中,我校学子喜报频传,再创佳绩。截至2022年6月6日,我校6257名本科毕业生中,1346人考研升学,升学人数占毕业生的21.51%,其中,普招类升学出国读研比例为22.49%。706人被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录取比例占升学人数的52.45%。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了各学院在考研工作中的思路理念、创新举措和典型代表。电力工程学院通过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发挥朋辈示范引领,建立专业导师团领航,建立服务保障团,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在精细服务上出实招,为考研学子建立个性化档案“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享了近几年沉淀的“考研基因”密码信息;自动化学院224宿舍的周游同学和朱一瑞同学在考研中结成互帮对子,互相鼓励,彼此开导,互相答疑解惑,最终一起成功上岸……


      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工192班袁琪是图书馆的常客,正在为考研备战,“每次经过这些展板,考研学子的风采对我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赋予我自信、自律的力量。我一定要向他们一样,用百分的努力换取梦想成真。”


      此次考研学子风采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