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3月9日 阅读量:75

      大道之行,广阔无垠;重任在肩,光明在前。3月7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为展览致开幕词,并与校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共同为展览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主持开幕式。

      史国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史书记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充分利用好本次展览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学细悟、融会贯通,将蕴含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把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用结合、丰富载体、创新手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充分用好自身平台,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宣传阐释,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做法发挥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继续走在前列。”史国君书记勉励大家: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航向笃定前行,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的南工程贡献!

      此次专题展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承办。展区设在图书馆二楼天印文化长廊,由“新时代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主体单元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组成。专题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配套精选相关图片和我校图书馆馆藏文献,融合政治性、教育性、普及性于一体,为师生提供了延伸阅读、精进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大家更深入理解内涵、更精准把握外延,为更好服务师生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直观便捷且内容丰富的创新形式。“专题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励志的平台,我经常来图书馆阅读自习,每次走过展区,都会感觉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我们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105班的郭前程同学感慨道。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图书馆负责人,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开幕活动。本次专题展将持续到4月30日,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