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永强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9月9日 阅读量:82

      9月7日下午,包永强副校长来到图书馆,与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和各项工作情况,对图书馆工作进行指导。刘建新馆长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服务、阅读推广、特色工作,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包永强副校长肯定了图书馆在各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目标,完善基础建设,把图书馆工作的宗旨和使命融入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对标对点做好文献资源保障服务。二是要创新服务理念,深化内涵建设,以学生为导向,持续践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三是打造研究型专业队伍,赋能学科专业建设,依托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以数据分析为手段,以赋能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为宗旨,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的既懂业务又擅长管理的研究型团队。

      图书馆领导班子表示,图书馆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为引领、资源为保障、技术为支撑,支持教学科研,协同文化育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读者满意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