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科技查新促创新——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科技查新工作站宣传推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2日 阅读量:98

      9月21日中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东区餐厅门口设立宣传点,向师生们介绍一周前刚刚揭牌的教育部南京大学科技查新站南京工程学院工作站的基本情况、相关业务内容及服务流程,现场回答师生们的咨询。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工作站,图书馆专门制作了宣传手册和展板,主要承担工作站相关工作的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全体老师参加了宣传推广活动,他们冒雨穿梭在人群中,为大家发放宣传册近300份并介绍工作站的情况。“查新工作站主要有哪些服务?”“办公地点在什么地方?”“收费情况如何?”绵绵细雨依然挡不住师生们咨询的热情。有些已经接受过查新站服务老师主动多要几份宣传单,“学校终于又有了自己的查新站,开具收录、引证报告不仅更方便了,还节约了费用,我们要回去多向老师们宣传宣传。”“有了查新站,查新报告再也不用跑到外校去开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我校依托南京大学科技信息资源成立的查新工作站不仅可以为全校师生提供查收查引、科技查新等科技信息服务,还可以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专利检索、专利查新、专利行业技术分析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服务。近一个月以来,已经为110多名师生提供了相关科技信息服务。

      活动现场还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推广,并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广大师生读者对图书馆的使用需求,以便提供更加精准、更人性化的服务。一名身着迷彩服的大一新生刚刚关注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现场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他如何通过公众号享受图书馆的各类线上服务,当看到学生图管会招新的微信时,他马上表示,一定会报名,因为自己最想参加就是图书馆的学生组织。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所在信息咨询部馆员全部都是党员,该支部是直属单位党总支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以专业服务为载体着力打造的一支“功能型”党支部,此次党日活动也是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党员们表示,工作站的成立不仅能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也为他们的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一定要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学习,以不断提升的信息服务能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