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梦 不负“研”途 | 2023届考研学子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5日 阅读量:90

喜迎二十大 校友看世界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图书馆

展出时间:2023年09月15日--2023年10月15日

展出地点:图书馆二楼文化长廊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又逢一年开学季,正在图书馆天印文化长廊举办的“2023届考研学子风采展”全方面、多角度地展现了全校各学院(中心)的考研经验和喜人成果,以拼搏奋进、耀眼动人的风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本次展览详细介绍了各学院(中心)在考研工作中的思路理念、创新举措和丰硕成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着力保障考研工作;自动化学院通过“及时摸排、精准帮扶、典型选树”等系列措施对2023届考研学生实施全过程关怀和全覆盖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合作办学和国内外双学位的特色优势,积极鼓励指导学生申请出国(境)留学……近50块展板更是生动展示了典型班级、典型宿舍以及典型个人的榜样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192班贯彻“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重视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考研升学率高达51.7%;经济与管理学院E5A506、艺术与设计学院E5A308、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N9A527等多个宿舍实现了全员上岸。“一艘没有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当你真的沉浸其中,就会发现过程的有趣。”“点点滴滴,都是一起吃苦的幸福。”“回头看现在,轻舟已过万重山。”上岸学长们的真情实感,也深深触动了观展的学弟学妹们。“最大的感受是震撼!我也想要成为后继者,跟随学长学姐们成功的脚步,在大学这座知识的殿堂里追光逐梦,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来到图书馆参观的大一新生如是说道。

      我校考研学子风采展由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共同主办,已延续多年。每年的展览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树立先进模范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涵养优良学风建设,激励着一届又一届南工程学子将拼搏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摩、学习。

      上岸学长寄语:“一艘没有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当你真的沉浸其中,就会发现过程的有趣。点点滴滴,都是一起吃苦的幸福。如果你决定要考,那就请坚持到底!回头看现在,轻舟已过万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