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Web of Science助力高校科研之旅》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7日 阅读量:9

      为助力我校研究生和科研人员提高科研文献检索和管理效率,4.16号下午图书馆邀请科睿唯安解决方案顾问刘金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名为《Web of Science助力高校科研之旅:从选题到投稿全攻略》的讲座,助力师生科研,200余名研究生与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讲座就科研人员如何快速了解本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确定课题方向,如何快速进行文献调研、梳理课题发展脉络,如何定位本领域中高影响力的文献、跟踪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如何进行文献管理与写作,并选择合适的刊物进行投稿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

 

 

     培训讲座结束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李钊老师结合前期需求调研中研究生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就如何依托图书馆现有资源获取外文文献的途径和方法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宣传了专门面向研究生的文献服务渠道,力求帮助同学们打通文献获取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对我校研究生和相关科研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和高效获取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科研信息、助力高效科研发挥了积极作用。后续图书馆将面向各学院开展相关信息素养培训讲座,努力以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