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颂廉洁—我校举办“天印清风颂”廉政文化建设师生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阅读量:3

      11月18日上午,由校纪委、工会、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天印清风颂”廉政文化建设师生书画展在图书馆艺术长廊开幕。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廉政文化建设师生书画展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濮励杰致开幕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主持开幕式。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纪委、工会、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委机关人员,作品入展师生,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出。

      此次书画展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而举办的,既是深化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运用书画这种艺术形式,既陶冶了党员干部情操、提高了廉政文化修养、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廉政勤政文化氛围,又实现了党风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达到了寓教于情、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

      开幕式后,观展师生步入展厅观展。大家在欣赏书画艺术之美中,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大家认为,书画艺术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将发挥砥砺操行、标拔志气、净化校风、美育心灵的作用,书画展有助于进一步弘扬校园廉政文化,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自律的廉政文化氛围。

      此次书画展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认真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本次展出为期近一个月,汇集了师生40余件书画作品。创作者们运用传统书画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让党员、群众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巩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