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 抗疫路上,南工程与你同在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7日 阅读量:91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近期,新冠病毒在全国多地蔓延,疫情形势再次告急。疫情的多变让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按下了“慢放键”。学校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市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为令,全民参与。学校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对校园临时实行了封闭管理。为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园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我们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

2.坚定信心决心,加强自我防护

      面对疫情大考,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全体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觉服从所在社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遵守一米线规则;要强化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当好自身健康管理的主人翁。

3.严格遵守规定,做好在线教学

      我们要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疫情防控理念,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未返校的同学们暂不返校,在校的同学们非必要不离校。老师们非必要不离宁,保持家校“两点一线”,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们要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措施,确保学生管理安全有序,确保教学运行顺利平稳

4.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校园要靠大家并肩携手。我们要合理规划,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确保工作不放松,学习不掉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集中多方力量,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师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也要履行相应责任, 协调一致、紧密配合,形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老师们,同学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平安源于坚守。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而共同努力!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和你们的家人平安健康!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