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校友看世界

发布时间:2022年9月30日 阅读量:67

      千帆历尽仍是初心少年,透过影像感受时代华章。10月7日下午,数控971班潘登校友“归来仍是少年”摄影作品展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开幕。摄影展以“喜迎二十大 校友看世界”为主题, 用一场色彩与光影的视觉盛宴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为我校即将迎来合并组建22周年“预热”。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出席作品展开幕式、为展览揭幕并致辞。



      曹雪虹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摄影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以及潘登校友在新闻摄影领域中取得的艺术成就表示祝贺。她指出,我校正处于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新阶段,尤其要重视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具备“新素养”的新工科人才。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的提升会促进专业技能的提高,两者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支撑,有助于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潘登校友的成长经历和他举办的摄影作品展完美诠释了这一教育理念。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用智慧和才能为母校的发展助力赋能。同时她也由衷地欢迎更多的校友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与此同时,为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给读者营造轻松、舒适和更富感染力的阅读氛围,图书馆还在二楼休闲阅读区域布置了“共读经典”与“廉洁文化”阅读体验专区。专区中精选了百余本文学、历史、人物传记及思政教育类的红色经典和廉洁文化著作,通过宣传党薪火相传的革命历史、展示党清正廉明的优良传统,让读者在沉浸式的阅读体验中,明德思理、修身养性,在培养师生读书习惯的过程中,传承红色文化、共筑强国梦想。




      潘登校友在校期间曾在校报记者团等多个学生组织中锻炼,毕业后任职于南京大地人数控有限公司等,2002年移居福建泉州、供职于泉州晚报社至今,现任报社视觉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东南公益协会副会长,多件摄影作品在省级、国家级、国际级影赛、影展、新闻奖中获奖。由于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原因,潘登校友无法亲临开展仪式现场,他通过提前录制好的精彩视频感恩母校和恩师的培养、感谢在大学生记者团中受到的新闻启蒙,感激母校时隔多年后仍敞开怀抱,欢迎他回家。他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期间的宝贵时光,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大胆地去探索和发现未知的领域和感兴趣的方向,充分发掘对这个世界的好奇,走向更大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并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开幕仪式上,图书馆专门为潘登校友颁发了展览纪念证书。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40余幅,潘登校友用新闻镜头捕捉了社会生活中近乎“昙花一现”而又发人深省的精彩瞬间,见证和定格了新时代中国的奋进姿态,抒发了一名南工程人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对闽南大地的无限热爱、对祖国未来的无限畅想。他的作品,也展现了一名工程师成功转型为新闻人的奋斗历程,诠释出他对兴趣的执着、对梦想的追求。


      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校友办、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和校友所在学院、校书画摄影协会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此次摄影作品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