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荐作品在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9日 阅读量:93

      近日,历时6个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协办,省内多所高校承办的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落下帷幕,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文化节系列活动并获多个奖项。其中,我校推荐作品《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在首届江苏百万学子“云诵读”活动中获评优秀作品并推荐展示;在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中,我校有4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作品作者被授予“读书标兵”荣誉称号。获奖作品由图书馆、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共同组织申报。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考察江苏时特别强调要推进书香社会建设。为引导高校始终把推广全民阅读作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省教育厅部署实施了以“悦读经典”为主题的江苏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鼓励全省青年学子把读书、学习、思悟、实践同人民群众的需要密切联系、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阅读中立德、益智、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学校以读书节、读者节等品牌阅读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营造“人人读好书、开卷有益处、读后有启迪”的书香校园氛围。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阅读热情,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