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阅读量:115

      为更好地助力我校师生的学习与科研,帮助师生们更为高效地使用外文数据库资源, 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IEEE数据库培训师周瑜玲老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专题培训讲座,相关专业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我校订购的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讲座中,周瑜玲介绍了IEEE数据库的基本情况,为读者演示了IEEE Xplore平台功能以及如何精确获取高质量科研文献和热点追踪等检索技巧,她还从数据库个性化功能助力高效科研、善用IEEE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建议。随后,周老师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读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我校图书馆订购IEEE数据库以来,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使用量逐年上升,访问量与文献下载量保持较高水平,该数据库已经成为我校师生经常使用的科研工具之一。作为我校第十五届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对外文数据库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加了师生获取外文信息资源及科研动态的能力。今后,图书馆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开展一系列信息服务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和综合素质,助力我校师生科研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